微信
x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资讯|2022年中国博协非国有博物馆专委会主任办公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2-09-02来源:中博协非国有博物馆专委会

2022年9月1日上午,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博博会”)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9月1日下午,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委会主任办公会在专委会副主任单位——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成功举办。

IMG_2478(20230112-151945).JPG

专委会副主任、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馆长何飞、观复博物馆副馆长李瑄、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馆长贺立军、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馆长斯琴塔娜;副主任单位、安徽省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名誉馆长程会国;专委会秘书长、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副理事长王勇,副秘书长、内蒙古明博草原文化博物馆馆长张明博、徐州圣旨博物馆执行馆长周珩出席会议。专委会副主任、山东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馆长李传递、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馆长吴元新、东莞钱币博物馆馆长邱山因为疫情管控、隔离等原因线上参会。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孙小兵特邀出席会议。李瑄副馆长主持会议。

何飞馆长致欢迎辞,对各位馆长克服疫情困难出席会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因为疫情的客观原因,能够参加“博博会”的博物馆数量大幅减少。中国博协理事长刘曙光、秘书长李金光多次指示,市场推广与公共关系专委会副主任才旺多吉及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反复协调防疫部门各副主任、副秘书及诸多非国有博物馆全力配合专委会秘书处保持定力随机应变合理调整,均为确保“博博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他宣布了2022年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委会会员大会的纪律和注意事项。

王勇秘书长汇报了第九届“博博会”筹备工作。他表示,国家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专委会及非国有博物馆工作。本届“博博会”再次设立非国有博物馆展区,并且放到展场一层极佳位置,为展示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成果提供了绝佳平台。他介绍了非国有博物馆展区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45家非国有博物馆参展,有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博协领导、相关省市文物局领导以及全国18个省市的100余家非国有博物馆馆长、代表、文博机构、文化企业、媒体记者200人出席会员大会。

斯琴塔娜馆长宣读了2022年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委会会员大会的议程,并请与会嘉宾积极配合、支持专委会做好会员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专委会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一直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非国有博物馆搭建发展平台,特别是联合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积极推进了国家文物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项目。孙小兵主任代表国家文博产业园项目筹建单位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介绍了项目的时代背景、规划内容和社会效益等基本情况,让与会嘉宾充分认识到部省共建项目在推动我国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方面的重要价值。

最后,各位馆长就会员大会的筹备工作发表建议,为“博博会”的成功举办建言献策。

IMG_2479(20230112-151952).JPG

2022年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委会主任办公会成功召开,是贯彻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关于支持第九届“博博会”相关要求的积极举措,为成功举办一届形式多样、创意无限、精彩纷呈的文博盛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来源

中博协非国有博物馆专委会




扫码关注专委会微信公众号
Copright 2013-2015 陕ICP备19004620号-1 总部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118号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