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会员资讯
会员纵览 7 |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时间:2019-05-16来源:非国有博物馆专委会

      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是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非国有博物馆,始建于2010年,馆址位于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兴工业园区内。博物馆以“传承伟人德业,激发爱国热情,弘扬英雄精神,实现民族复兴”为理念。


01.jpg

02.jpg


      该馆总建筑面积为5000㎡,馆内设有六个大展厅,分别是伟大领袖厅、将军与士兵厅、将帅风采厅、将帅艺术厅、将军艺术厅以及将军书画厅。博物馆以百将龙壶、百将龙印、百将龙镇以及陶瓷、油画、满绣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将军的光辉形象,表达了对将军的崇敬之情。


03.jpg

04.jpg


      同时,该馆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播将军文化理念,独辟蹊径,以独特的形式和全新视角展现了1955-1964年授衔的1614位开国将帅的英雄气、伉俪情和儿女愿。为感谢开国将军原南京军区司令员向守志上将对将军文化的支持,专门建设了将军与士兵展馆,记录了将军与士兵的伟大友谊。博物馆还收录了1150位将军的12000多幅书画作品,在2015年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创造了收藏将军题词数量之最。


05.jpg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以红色文化旅游为发展目标,集培训、展示、参观、会议、寓教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2014年被黑龙江省政府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被黑龙江省国防办列为国防教育基地,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哈尔滨拍摄基地,成为黑龙江省“红色课堂”的一张闪亮名片。


06.jpg

07.jpg

08.jpg


      非国有博物馆始于收藏,源于收藏。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非国有博物馆发展迅猛,不仅从“私家珍藏”发展到“社会共享”,逐步构建博物馆良好运行体系,而且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成为满足广大民众文化消费的精神圣地,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事业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文来源: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扫码关注专委会微信公众号
Copright 2013-2015 陕ICP备19004620号-1 总部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118号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