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行业资讯
中国博协在京召开2019年专业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1-24来源:非国有博物馆专委会

      1月22日,中国博物馆协会2019年专业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副司长金瑞国、博物馆处处长何晓雷,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副秘书长李金光、艾静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中国博协所属36个专委会的五十余名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关强同志主持。


01.jpg


      关强同志对协会专委会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座谈会,加强专委会与协会、以及专委会之间的相互交流。关强同志表示中国博协将进一步在服务管理、项目课题方面为专委会提供更多的保障和支持,2019年中国博协继续设立专项扶持基金,鼓励专委会结合相关专业领域的重点工作申报课题。


      关强同志要求各专委会紧紧围绕大局,对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新环境、新要求认真分析研判,要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文物博物馆工作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政策、新举措,特别是要结合每年国家文物局和博协的重点工作,以服务会员,推动中国文博事业发展为导向,抓重点、抓主线,结合专委会的特点,突出专业性和学术性,确立专委会的工作计划。作为今年中国博物馆协会的工作中心,建议各专委会推荐人员申报协会支持的国际博协京都大会学术资助项目,推选相关专业人才到国际舞台展示我国博物馆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宣传我国博物馆事业发展情况;推选藏品保护专家积极投稿,参与2020年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博协藏品保护委员会大会;鼓励各专委会以建国70周年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


02.jpg


      作为各专委会今年工作的核心内容,关强同志强调,各专委会一定要高度重视专委会的党建工作,持续不断、坚持不懈地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关强同志要求各专委会在党建工作上不能留死角。各专委会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要求建立党支部,对于不符合条件建立党支部的专委会,党员要加入挂靠单位党支部,积极参加党员活动。专委会在组织各类活动时也要讲政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


03.jpg

04.jpg


      会上,安来顺秘书长传达了协会第六届十五次理事长会关于支持专委会各项活动,优化专委会管理的相关事宜,要求各专委会严格遵守协会相关规定,履行职责,规范管理。李金光副秘书长通报了《中国博物馆协会专业委员会组织规则》的具体修改内容。各专委会代表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思路,一致表示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国家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的重点工作为中心,结合本专业领域内的热点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将党建工作列为今年的重点,在内部管理上按协会要求进行完善。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与会各专委会代表发言讲话

扫码关注专委会微信公众号
Copright 2013-2015 陕ICP备19004620号-1 总部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118号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