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驼人医学史博物馆简介

      中国医学博物馆,位于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中原河南,由驼人集团于2010年开始筹建, 2015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是中国首家全门类医学专题博物馆。旨在挖掘、抢救、保护中国医学历史发展过程中的物证史料,致力于医学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并致力将其打造成中国医学培训、医学教育及医疗行业交流的平台。


      中国医学博物馆共设有“医学历史馆”、“中国麻醉博物馆”、“中国护理史馆”、“医学专题馆”、“中国医疗卫生发展史馆”、“血液净化史馆”及“企业文化馆”。展馆总面积6000平米,馆藏展品近20000件,采用不同的展示方式并结合了现代化展示手段,真实,生动地向世人讲述了中国医学和各专业学科的发展故事,使参观者穿越于不同时期的医学场景中,用全新的方式诠释了中国医学史实和文化。


      自开馆以来,中国医学博物馆已先后接待医疗界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7万余人次,均给予医学博物馆以高度评价。其医学宣传和社会教育作用发挥明显,中国医学博物馆已成为部分专科医学学会的“医学教育基地”以及数家医学院校师生的“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成为医学专业人员的第二课堂。此外,中国医学博物馆还应各医学组织/团体的邀请,将博物馆搬至国内外医学学术年会的现场,激发更多人对医学追本溯源的兴趣,同时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医学历史与成就的窗口。为更好地实现医学博物馆的宗旨,其还建设有会议中心,可满足各种规模和形式的医学学术会议。


      存护经典,耀见未来。中国医学历史悠久、成就卓著,中国医学博物馆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诚挚欢迎热衷于医学历史保护的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参观、指导。2016年11月中国医学博物馆加入中国博物馆协会,其将以更加专业的面貌迎接各方参观者的到来。

专委会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